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

【尋寶】2012-9-26




        打從一睜開眼,這美妙的世界就令我深深著迷,它看不透,摸不透,實在無法理解。

        找到了,走沒幾步就發現了第一個寶藏-「爸、媽」。接下來,發現了另一個寶藏-「家人」。這些逐漸成了此生最為貴重的寶物,亦支持著勇敢冒險的心靈。

        叢林、荒野、聚落,甚至是深不可測的都市,隨著年歲增長,闖蕩過的足跡也漸漸遍佈各地,但似乎還有更重要的東西直的尋找...。

        若干年過了...,身邊多了幾個至寶,當然...在尋獲前就以毀壞的也不站少數。許多淚水、和水、血水,曾畫出一道道的路徑,紀錄下那些深處險境的事實。

        能說的,都說過了,想放棄也不是頭一次了。挫折時,拿出這些不意尋獲的寶藏看看,它會指引你的心靈,陪伴你的冒險...。

        究竟...還能找到些什麼?
        還有什麼值得去涉險?

        你...,找到幾個寶藏了呢?


【為了尋寶,弄得傷痕累累,但這都是直得的!】

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

【開始...( Beggin' )】2012-9-25


一吸一吐,一左一右,緩緩的落入這樣的節律中,但卻不知這已是第幾圈了...。

一開始小心的控制步伐,仔細調整呼吸與節奏,在不知不覺陷入了這個節奏,那清楚的呼吸聲與腳步聲,隔離了四周紛擾的雜訊。

不知過了多久...,猛然回神,這雙腳看似被某種東西控制著,不斷的前進,彷彿不是自身的一部分,這個身體正持續跑著,無法停止的跑著。

心思恍惚了,邏輯失效了,煩惱凍結了,最後的知覺也變淡了,僅存的意識至少還清醒著。

看似沒有盡頭,確實沒有盡頭。緩緩的到達邊界,拋棄了驅體,任由他恣意跑動,最糟的狀況也莫過於此吧? 沒了情緒、沒了煩惱、沒了心思,停頓的意識也不怎麼可怕,掏空的心房頂多靜悄悄的,除了有點空蕩,也稱不上可怕。

經過無數次怪誕的思考後,再度從飄渺的比方回到了驅體之中。除了喘氣,也因方才的經過感到吃驚,原來這就是心被掏空的感覺阿。

一吸一吐,一左一右,緩和之後再度開始,跑向無盡的前方...,繼續創造節律。 







【到了極限才會緩慢下來,極限只不過是一條無形的地平線。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