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25日 星期五

【求生筆記 (About Alive ):意識 ( consciousness)】-2015-10-16

【意識】

------

「我還存在嗎?」
「這樣還算活著嗎?」

活著的定義漸漸模糊,
意識已無法給與佐證。

意識的延續等同於生命嗎?

還是...,那只是「另一個」不是我的「我」。

------

近來時常在睡醒的那剎那,
浮現這些問題


「活著的意義是什麼?」
「活著的用意是什麼?」

頓時對這趟旅程遲疑了若干秒鐘,
空洞徬徨的感覺一擁而上,
就好像我入錯了身體,
走錯了時間線。

內心深處是否在審思?
又是否這是另一個時間軸?

目前尚未發現生命的價值,
未能有個值得燃燒生命的事物。

那麼,
我之所以存在,
是只建立於
「意識上」、
「化學上」、
「物理上」,
還是...生理上?



【人類之所以特別,在於「自我探索」。】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